眼底下菜瞎罪

【第五人格】奈布·萨贝达

Part1. 溺死

鲜血、尸体、孤独,这些便是刺客一直以来身处的环境,被自己压在兜帽下的脸,隐藏着一颗跳动的心——嘛,毕竟所有人都认为他的心是用石头做的,而他也必须让别人这么认为。



内心最深处的痛苦如海水般将刺客淹没,他感到了窒息,但他并没有再去挣扎,毕竟在巨大的波涛中,随波逐流,尽可能的去保存体力才能活得更久吧?



突然出现的一个男孩,将他从海水中捞了出来,对着一身狼狈的刺客叫了声:



“哥哥。”



刺客不知道为什么一个非亲非故的男孩会将他从绝望中救出,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叫自己哥哥,但他,并没有拒绝这个男孩。



即使作为刺客极强的第六感告诉他,他并没有表面看来这么简单。不过,管他呢,自己反正也没有什么选择的权利了,不是吗?不管是兄弟,还是利用对象,总之,总归比一个人好很多。



“我是弹簧手。”



他简单的介绍着自己



Part2.温暖 

弹簧似乎对刺客很多方面都了如指掌,这种感觉让刺客愈发感到不安。刺客不断猜测着弹簧的身份,不断的警戒他,但弹簧却没有露出任何一点纰漏。



烦躁。



“喂,你为什么叫我哥哥。”刺客询问着擅自闯入自己生活的弹簧,仔细地看着弹簧的眼睛,试图找出哪怕一丝丝的线索,可惜的是,计划落空。



“因为你本来就是我哥哥。”



“好哥哥,不要害怕,我真的是你的弟弟。”



刺客不知道弹簧是如何看出自己对未知的事物的恐惧的,或许是该死的眼睛出卖了自己?不过,刺客从弹簧眼中什么都没看到,硬要说,那就是一面明镜,没有任何杂质,只有自己的倒影。



“什么啊……又是这种被人掌控的感觉……”刺客经常趁弹簧不注意的时候去调查弹簧的身世,但这个所谓的自己的弟弟就像是凭空出现的人,不管刺客如何努力,都没有获得一丝一毫的线索。



又是一笔雇佣金,又是一个刺杀目标,但这次刺客准备前往目标所在地的时候却被弹簧拉住了。“哥哥,这次让我去吧。”“不……”“你,安心的睡,一觉醒来什么都已经处理好了。”



弹簧接住了昏睡过去的刺客,将他轻轻放在了阴暗潮湿的角落里,拿走他的廓尔喀弯刀。一个装药的空壳被弹簧随手扔在地上,而后被狠狠地揉烂。“嘛……会不会剂量太大了……”



“不好意思啊哥哥,这次的对手不是你能搞定的呢。”



“毕竟哥哥你……才是真正的猎物啊。”



当刺客从昏迷中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干净的卧室中,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间透过。他躺在了一张床上,穿的是宽松的睡衣,旁边是还在睡梦中的弹簧。



刺客从床上爬起来,舒舒服服的伸了个懒腰,享受着这一切,并没有起任何疑心——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要对这一切起疑心。



“哥哥……”



“早上好,弹簧。”



Part3.破灭

弹簧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不太清醒的他显得有些呆萌可爱。他伸手拿放在一旁的衣服,却突然缩回了手:“哥哥,今天早饭就交给你了啊。”“好。”



刺客推门走出了卧室后,弹簧才将一叠衣服抱到大腿上,小心地展开,露出了一把弯刀——这是他从一间锁了门的房间里拿出来的。



弹簧换好衣服后走进了厨房,正好跟正往外走的刺客撞了个正着,刚刚做好的早饭瞬间撒了一地。刺客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正要拉起弹簧,却发现眼前的人变成了一个跟自己长得有几分相似的憔悴的中年男人。



“你……”“混帐东西!都是你……”



刺客已经听不清那个男人后面在说什么了,因为那个男人逐渐扭曲。他看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男人背后的弹簧拿着弯刀,狠狠的将整个刀片都没入了男人的身体,并且看到了男人背部的伤口变成了一张血盆大口……



身边的一切崩塌,刺客终于来到了真实的世界。刺客拿着正在滴血的弯刀的手有些颤抖,他看到,养父身上到处都是新增的刀伤,而养父已经毙命多时。



刺客并不是没有见过这样惨烈的死状,甚至见过很多远比这样可怕很多倍的。但他很清楚,养父是自己杀死的,或许是梦游了,或许……



“哥哥,没事的,你不用感到愧疚。”



弹簧安慰着刺客,即使刺客依旧跟之前一样没有任何表情,但弹簧能感受到刺客内心的悲伤。



甚至是,害怕。



“因为这只是身为猎物的正当防卫啊。”



弹簧心中想着。



Part4. 伙伴

刺客怔怔地看着被自己亲手杀死的养父,不禁抱怨出声:“什么啊……”转身,看到站在一旁的弹簧,刺客猛地将还滴着血的弯刀握紧,杀意从心中缓缓升起,克制着杀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缓些:“谁?看到了?”



“好哥哥,把弯刀收起来。我是弹簧手,你的搭档。”



“搭档?我可不需要。”



刺客挑衅地笑了下,他并不希望自己会有个多余的搭档。毕竟,之前作为他的搭档的男人,不就因为背叛了自己而被自己捅了数十刀后倒在鲜血中了吗?



“看到这个人了吗?背叛我的后果。”刺客指着养父,厉声警告着弹簧,试图将这个看起来乳臭未干的小子放弃做自己搭档的荒谬想法。



这样的小孩子没见过这样血腥的场面吧?刺客想着。



不过让刺客没想到的是,弹簧不仅没有丝毫害怕的意思,反而非常认真的告诉刺客,自己绝对绝对不会背叛他的。



刺客没打算相信这样没有保障的承诺,毕竟这种东西只是口头说一说,并不会对说出这句话的人造成什么实际影响。不过刺客暂时没有想过要跟弹簧长久合作,差不多的时候基本就可以把弹簧扔掉,让他自己去接任务了。



“哥哥,你带我回你们组织好不好,我还没记住路。”



刺客点了点头便在前面带路,他用余光看到弹簧一直在看周围的一切,似乎真的只是个孩子,对什么都充满了好奇。刺客不太明白为什么这样的孩子会跟自己是一路人。



这样也好,毕竟人畜无害的外貌在很多时候都是大杀器。不过弹簧对尸体这么淡定不会经历跟自己差不多吧?



……



我……曾经经历了什么……



Part5. 囚禁

“喂,你的任务——金主说了上次任务你完成的很好,所以这次指定了是你做。”



刺客接过了那人递来的刺杀对象的资料,仔细的研究着,丝毫没有注意到站在自己身侧的弹簧那杀人的目光。



“弹簧,你看下。”“好的哥哥。”



刺客转身将手上的资料递给弹簧,而弹簧也在这一瞬间收敛了自己的情绪。伪装,是弹簧再擅长不过的了。



“这次的对手有点难搞啊……”弹簧轻声嘀咕着,余光看着刺客,发现他在很认真的想着什么,“哥哥?”



刺客回过神后并没有理睬弹簧,而是自顾自的走向了房间,简单的换了下缠了满身的绷带。虽然刺客动作快速且娴熟,但当绷带换完的时候,也是过了很久。



当刺客准备起身的瞬间,头部被人狠狠地打了下,当即昏了过去。刺客倒下,弹簧正站在后面,显得有些癫狂,握紧的拳头上还有新沾上的鲜血。



“我不会让你再受伤的,哥哥。”



刺客迷迷糊糊的醒来后,就发现自己躺在了一张床上——正是梦中的那张床,所处的房间也是梦里的那个房间,有所不同的是,自己的手上多了手铐。



刺客意识到情况并不妙,他奋力挣扎着,决心挣开手铐的束缚,但没多久刺客便感到自己的力气几乎耗尽。刺客正抱怨自己力量的大幅度降低,突然发现:自己变成的孩童的模样。



“为什么……”刺客惊住了,他看着自己这副身体,一时感到十分陌生——没有伤疤,没有肌肉,没有散不去的淡淡的血腥味,似乎他不曾是个杀人如麻的刺客。



他下意识的想去摸索应该还别在腰间的弯刀,起码这样可以让他心里有个依靠。当他指尖触碰到刀柄的瞬间,空气中弥漫开一股浓郁的血腥味,浓郁的几乎要让刺客窒息。他更加急迫的想要离开这个房间,不要命的挣扎起来。



也正因这样,手铐的响动声完全盖过了弹簧的声音。


Part6.背叛

此时把手铐解下来的刺客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白痴。


前面刺客一下子太过于急躁,导致他压根没有看到在枕头下面压着一根针。对于刺客来说,有了这根针,打开手铐就变得轻而易举了——打开锁上的房门也是如此。


刺客赶紧走到门前,正蹲下准备撬开门锁时,突然发现这个门的把手突然就消失了——哦不,也不能说是消失了,它只是突然融入墙壁中,变成一幅画了。


刺客相信自己之前没有看错,这个门就在刚刚变成了一幅画的。“门”飘落着,躺在了地上,整个房间都变成了完全密闭的。刺客快被这种感觉逼疯了,曾经就算是被关在铁笼里拷问,都没有这种令人压抑的感觉。


刺客突然想到了什么,却又只能恍恍惚惚的想到些东西,却怎么也记不住——就像一个人刚刚醒来会忘记自己做的梦,但又知道自己做梦了。


鲜血……弯刀……童年……生父……狭小的空间……这是刺客能想起来的为数不多的东西。


刺客开始不断用拳头砸着牢固的墙面,一下又一下,丝毫没有因疼痛而退缩的样子。手背上已经满是鲜血,但墙壁依然完整,没有受到任何一丝损伤。


弯刀呢……怎么不见了……


刺客无法让自己情绪稳定下来,他感到了一种陌生又熟悉的恐慌感,他更加发狠地用拳头砸着墙壁,在墙壁上留下深褐色的血迹。


“哥哥,不要伤害自己了,我会处理好一切的。”


弹簧的声音突然出现,刺客猛地停下了砸墙的动作,手臂无力的垂荡在身侧。刺客嘴角牵起了一丝弧度,是自嘲:“弹簧,是你做的吧。”


“把我关在这里,是你做的吧。”


“给我戴上手铐,是你做的吧。”


“上一次刺杀的失败,也是你故意这样做的吧?”


“就连前面我在这里被你关起来的时候,你也在向刺杀目标透露我的信息吧?”


刺客说对了。


弹簧没有回答刺客的话,他就这样静静地一言不发,在刺客再一次捶打墙面时也没有再一次阻止刺客。弹簧了解刺客,刺客是不会再一次信任自己了。


本来,刚开始刺客并没有对弹簧起太大的戒心,也只不过是因为他们本是一体,仅此而已。


Part7.崩坏

刺客在前几天就离开那个完全密封的房间了——不是他把墙砸开了,是整个房间自己崩塌了。同时,整个世界也自己崩塌了。


刺客离开房间后瞬间恢复了原本的样子,新伤旧伤带来的痛苦一瞬间在体内爆发,他被突如其来的疼痛感折磨地跪倒在了地上,汗不断沿着脸流淌着,衣服瞬间就湿透了。


刺客眼睁睁看着身周围的一切破碎、崩塌、消失,却根本没有力气站起来,更别说去挽留什么了——没关系……反正也没有什么值得自己去挽留的了……


疼痛感稍许减轻,刺客强撑着身体站了起来,踉踉跄跄的走在残败的道路上。所有地方都变成了遗迹,甚至有的残破的建筑碎片变得不受重力的控制,漂浮在了空中。刺客怀疑这里现在只有他一个人,只有他一个人走在破败的街道上。


刺客从来都是见不得阳光的,他没想到自己第一次沐浴的阳光竟然是在此时此刻,血红色的,无比暗淡的残阳。


就像这残破的世界,像这残破的灵魂。


被冰封的心在瞬间震碎了冰块,恐惧、悲伤、绝望、无助、不安……刺客在彻底无人的时候坚韧的心瞬间崩溃。他大口喘气着,大滴的液体落到了刺客的舌尖,瞬间咸味儿在嘴中炸开,将残破的灵魂炸得粉碎。


无人,无声,无息,刺客甚至感觉自己或许已经死了,只是自己不自知而已。可能,这里就是十八层地狱,自己所造的孽都来这里偿还了。


天空被残阳染成血红色,被他刺杀的人临死前的哀鸣在耳边响起,刺客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他疯癫的笑着,忘我的哭着,之前过分压制的情绪都不再受他的控制,在刺客体内横冲直撞,打碎了刺客空虚的躯壳,打碎了刺客踩在脚下的废墟。


刺客从一个极大的裂缝中掉了下去,直到现在,他还在不断的向下堕落。


可悲的是,他习惯了失重的感觉,习惯了一直在耳边挥之不去的哀鸣,习惯了只有自己一个人的世界。


他学会了逆来顺受。


很长一段时间后,刺客才重新睁开了疲软的双眼。他没有因为长时间的闭眼而被光刺痛眼睛,因为他所处的地方根本没有光。


不过没过多久,刺客就感到双眼被一个光点刺痛。刺客伸手将光点抓住,将拳头放在眼前,透过指缝看到是一个生锈了的破旧弹簧。


刺客紧紧抓住生锈的弹簧,成为他生命的唯一的依靠。


可惜的是,弹簧在刺客手中破碎了,只给刺客留下了一手的鲜血……



END

奈布有时候会问自己,自己的生命有什么意义。


孤独、寂寞,充斥着他的生命,似乎他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体验孤独的感觉。奈布逐渐喜欢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对着一个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掉下来的弹簧说话。


时间长了,“孤独”这个大怪物几乎已经占满了奈布所能活动的所有空间,父亲对他的冷漠也成了“孤独”的肥料。好在……他还有弹簧陪着……


奈布已经把小小的弹簧当成自己的弟弟了。


后来,弹簧消失了,它被父亲扔到了一个垃圾桶里,奈布再也找不到它了。“孤独”瞬间侵蚀了奈布,他将父亲视作了杀死弟弟的仇人。


奈布杀死了父亲,但当他真真切切的看到父亲倒在血泊中的时候,完全无法相信这一切是自己做的。


他拿着弯刀,光着脚跑出了家门,也就在这时候遇到了自己的养父,被训练成了一个刺客。时间慢慢过去,奈布也渐渐放下了童年的这段经历。


后来,奈布的刺杀水平出类拔萃,养父不免担心奈布会对自己造成影响,便在暗地里偷偷安排人去杀死奈布。但是,却被奈布发现了。奈布不能理解为什么,自己一直衷心的养父会对自己下杀手……


一次次逃跑,一次次躲闪,奈布重新成为了孤独的一个人,他不敢信任任何人,也不能再去信任任何人,他所能信任的只有自己。


他再一次想起了童年的那个弹簧,那个被无情杀害的“兄弟”。


奈布被掳获,被关押在极小、极昏暗的地方,头被一次次摁进水中,受着极大的折磨——这一切都如养父早就谱写下的剧本一样进行着,唯一不同的,是奈布的实力将剧本稍微延后了。


不过这对于导演来说无伤大雅。


“他突然就变了,变得狡猾……”


几个之前还在虐待奈布的人向奈布的养父诉说着奈布的突变和被他逃跑的原因,这一切都让养父意想不到:


奈布从来都不怎么会耍小聪明!


是的,正如你所见,奈布的性情大变,变成了他“死去的弟弟”的性格。


刺客和弹簧手,共享着同一具身体,同一个名字——奈布·萨贝达。


不过,弹簧擅自夺走了刺客童年的记忆。



评论(4)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