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底下菜瞎罪

【第五人格 艾米丽·黛尔】病入骨髓

  “莉迪亚,就现在,停止你的行为好吗!一切还来得及!”
  “对不起导师……穷困,也是种病,我要治疗自己。”
  “莉迪亚!”
  .
  .
  .
  .
 
  —————————毕业—————————
  
  风很和煦,吹在脸上令人十分的舒服。一片熙熙攘攘,一群群学医的青年成功毕业。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导师的认可,今天,就是他们举行宣誓仪式的日子,而一切的结束,就是他们行医生涯的正式开始。
  莉迪亚站在人群中,是人群中为数不多的女医生。她在寻找她的导师,没有导师艾米丽的陪伴她有些胆怯。她不清楚自己应该做什么,去搭话吗?似乎很不融合。
  “莉迪亚,你这么一个人跑到这里了?”
  一个与自己一般大的身影从人群中走来,高喊着自己的名字。莉迪亚微微一笑,脸上的胆怯瞬间散去。她知道,她的导师——亲爱的艾米丽小姐已经来了。
  “导师!”
  小跑的过去,与艾米丽汇合,高兴的围着她,脸上洋溢着无尽的喜悦。她今天能够站在这里去参加仪式,完全跟艾米丽导师的悉心指导脱不了干系。她认可自己的导师,以遇到她而视为荣耀。
  “你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别再蹦蹦跳跳的了,知道了吗?”
  “是,导师。”
  仪式举行的很顺利,莉迪亚的眼眶湿湿的,那是激动的眼泪。庄严的宣誓,她永远不会忘记。她就算是付之于自己的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也不会违背自己那庄严的誓言。
  莉迪亚成为了一个医者,实现了自己多年的梦。
  艾米丽在一旁角落偷偷拭去眼角的泪水,莉迪亚是自己的骄傲。
  —————————贫困—————————
  
  行医生涯似乎并不是莉迪亚所想的那样如此的简单。她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饭了,贫困像个可怕的恶魔撕扯着她的内心,让她痛苦、让她绝望、让她自卑,甚至屡次把她逼向死亡。
  莉迪亚拿着导师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分出来的钱,她感动于导师的帮助,但自卑的情绪在心中飞快的滋长起来。没多久,强烈的自尊心使她拒绝了导师的救济,但饥饿却变本加厉的折磨她的身心。
  她很狼狈,她找不到工作,她在自己的私人诊所里自生自灭……
  “我该怎么办!怎么办!这就是我遵从誓言的下场吗?”
  想起自己的誓言,想起那天的笑容,莉迪亚心情不再那么的糟糕。她不能违背誓言,她绝对不会为了钱而违背誓言!她即使是死,也要遵从医者的誓言。
  “莉迪亚,你现在就是这样生活的吗?”
  艾米丽实在是放心不下莉迪亚的情况,她是自己引以为豪的学生,她要好好保护莉迪亚,她是一个下手果断,有天赋的孩子。
  艾米丽不会忘记,那一天教导学生打针,用自己做试验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犹豫,只有莉迪亚很直接的将针头刺进了自己的皮肤。
  也不会忘记,那一天第一次拿来人的尸体,给学生们做解剖时,只有莉迪亚坚决的那过了手术刀,划开了尸体的皮肤。
  学习能力强,下手果断利索,莉迪亚绝对会是一个好医生。
  但是为什么,莉迪亚会沦落成这样……
  “是的,导师,我现在的生活简直糟糕透了。”
  沉稳的话语中,是难掩的虚弱、失望、悲伤。
  —————————歧途—————————
  
  夜晚的冷风从简陋的房门漏进来,莉迪亚跟一个神秘的男人互相对峙着,场面很紧张,仿佛一点火星就能让两个人直接爆炸。他们两人现在简直就像易燃品。
  莉迪亚被风吹的瑟瑟发抖,却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而那个不速之客,却笑的一脸挑衅,手指不断叩击着桌面,每一下都能荡起阵阵回音。
  “先生,我想你找错人了。慢走,不送。”
  “莉迪亚小姐,您似乎对于金钱没什么概念啊。”
  男人站了起来,手肘撑在了桌面上,双手托着下巴,脸里莉迪亚很近,笑得十分诱惑,“你确定不看一下我给的价是多少金钱吗?”
  男人打了一个响指,跟在他身后的打手将一袋子纸钞放在了莉迪亚面前。莉迪亚平生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钱,她狠狠的吞了一口口水,本来打算再一次拒绝,却没想到他提出了一个更叫人动心的条件:
  “别忘了,我和你将会是长期的合作,并且你需要什么用品,只要说出来,我都能帮你配备整齐。”
  “我……”
  心中犹豫着,但当莉迪亚飘忽的目光再一次落在钱袋上时,莉迪亚终究还是抵抗不住这么诱人的诱惑。
  “我愿意。”
  男人笑了,笑的不怀好意。
  “合作愉快,可爱的小姐。”
  “嗯,愉快。”
  手握在了一起,上下摇动,以示达成合作。
  莉迪亚送走了男人,立刻就去休息了,但她却躺在床上,几乎一夜未眠。
  她这样做真的是正确的吗……莉迪亚长这么大从来没如此的纠结过一个问题,从来都是果断决绝。
  但是这次……实在是需要她去深思熟虑一番。
  —————————入魔—————————
  
  病人如期而至,是一个孕妇。
  莉迪亚将自己小小的诊所的所有窗帘,所有门都拉上关上,以防有人看到自己之后所要做的一切。
  “女士,你确定不要这个孩子了吗?”
  莉迪亚一边在给手术将要使用到的刀具消毒,一边询问躺在床上的孕妇。
  莉西亚暗下决心,这次报酬拿到,她就不再与那个男人联系,拿着钱,从此永远不再做这个丧尽天良的事情。这是对医生这个职业的亵渎。
  手术开始了,一切都举行的顺利。莉迪亚把未成型的胎儿扔进了黑色的垃圾袋里,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但她终于拥有了金钱,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立刻去了一次高档餐厅,然后仔细的装修了自己的诊所,引进了良好的医学配置,却发现自己的钱宛如流水一般流去。
  果然还是太年轻莽撞了啊……
  再接一次这样的手术……也没有关系吧?
  莉迪亚拨通了男人的电话,请求他再为自己找一些需要流产的孕妇。他,答应了。
  莉迪亚放下电话后百感交集,导师……可能会很失望吧?毕竟她违背了自己曾经以生命为担保许下的誓言。
  —————————责骂—————————
  
  莉迪亚迷恋上了这个危险的手术,这个禁止的手术。她不知疲倦的做了一个又一个手术,金钱填满了她的虚荣心,让她沉浸在了荣华富贵之中。
  她忘记了自己的誓言,她只是觉得,堕胎手术是那么简单,报酬也很可观。
  入夜,将第三个胎儿扔进了黑色的垃圾袋,一股刺鼻的血腥味让莉迪亚十分难受。她将塑料袋扎进,随意的将它扔在了路边。
  回到诊所中,惬意的坐在椅子上,微微眯着眼睛,打算小憩一会儿,让自己有精力去完成之后的堕胎手术。却突然感到脸上火辣辣的疼。脸不受控制的歪到了一边。莉迪亚有些茫然,她睁开了眼,却看到了艾米丽因愤怒而已经扭曲的脸。
  “莉迪亚,你真让人失望!停手吧!我已经报警了!”
  “艾米丽导师,我很尊重你,但请你想一下我的感受!”莉迪亚被打的恼火,一下子怒吼着,“贫穷太可怕了!只有这样我才能得到我想要的生活!你知道吗!”
  看到了艾米丽惊讶,而有悲伤的表情,莉迪亚心中被唤起了一些良知,但她知道自己已经回不去了,什么都已经晚了。
  “导师,我只能说对不起,从此别联系了。”
  说完,便挥手,下了逐客令。艾米丽绝望的看着莉迪亚,也没有多留,便离开了诊所。
  “莉迪亚,我希望你不会因为自己的愚蠢而去死!”
  呵…去死?怎么会呢。
  自己做的那样天衣无缝,何来去死之说?
  恶毒的人。
  不过也不得不说,艾米丽说的对。
  那个誓言,的的确确是以生命起誓,或许自己终究会自食恶果。
  但这种富有的日子即然来了,就根本没必要再想太多的东西,活在当下吧,反正触犯法律的自己也没有什么未来可以展望的了。
  真可笑……半年前自己还说什么“死也不违背誓言”。
  可笑……
  —————————牺牲—————————
  
  莉迪亚依旧进行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堕胎手术,显得游刃有余。诊所里十分安静,只有刀划破皮肤的声音。突然,及其响亮的警报声响起,莉迪亚的手一抖,手术刀掉落在了地上发出了金属落地的声音,回音不绝于耳。她心下一惊,没想到这么快的就被人发现,被人举报,甚至被警方抓了一个正着。
  她看了看病床上的孕妇,此时面临大出血的危险——这并不是什么难题,但莉迪亚却咬了咬唇瓣,抛下了孕妇,从诊所里的暗道逃脱。她必须逃,也只能逃。
  “啧,这个手术本来可以成功的!”
  莉迪亚从艾米丽家里的一个秘密出口探出了脑袋,却听到了外面嘈杂的声音——一群人正在拆除艾米丽的住所。
  莉迪亚惊呆了,她赶紧把头缩了回去,但当她听到外面工人的对话时,她的眼泪根本不受控制的就落了下来。
  “可惜了,艾米丽是个好医生,怎么会去做那种手术……唉,可怜啊,直接被枪决了。”
  “别说,我倒是觉得艾米丽医生心理有点问题……”
  为什么,死的是艾米丽?!明明一切过错都是她犯下的啊!艾米丽为什么要这样做……
  莉迪亚哭了,她极力压制着自己,终是哭的无声无息。她好后悔,后悔她的财迷心窍,后悔她的一时糊涂……
  要是重来,她绝对不会违背自己的誓言。
  绝对不会了……
  但谁又能说得准呢?金钱的魅力太难以抗拒了。
  —————————邀请—————————
  莉迪亚也不知道这份邀请函是什么时候落在她的诊所里的,总之。她在废墟里看到了。
  “欧利蒂丝庄园?这是什么地方……”
  信上说,参加游戏会有大量的奖金。
  莉迪亚去了,她知道,这笔钱对自己的重要性。
  她还是这么贪财。
  “你好,小医生,请告诉我你的姓名。”
  “我……叫艾米丽。”
  莉迪亚已经死了。

评论(1)

热度(8)